首页 > 劳模风采 > 全国劳动模范 >正文 信箱登陆  |  主席信箱
薛万强:用实干诠释劳模精神
薛万强:用实干诠释劳模精神
 


【劳模名片】

薛万强,男,1986年出生,共产党员,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党政军分局副总经理、团委书记,党员创新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2010年入职至今,他勇于创新,取得了数十项创新成果,多项成果被评为先进案例,多项重点成果荣获山西电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创新银奖、山西省“五小六化”竞赛二等奖、山西省信息行业工会联合会“五小六化”成果一等奖等。他应用新技术为娄烦梁儿上村、下石家庄村等6个扶困村解决了网络覆盖问题。2019年,山西电信成立了以薛万强为带头人的党员创新工作室和“薛万强劳模创新工作室”“山西省信息系统薛万强劳模创新工作室”。他曾先后获得山西省信息系统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劳动模范等荣誉,2019年入选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青年优秀人才。2020年,他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11月24日回到太原,做完核酸检测后,25日就开始上班。走了几天,耽误的工作太多,必须加紧补上。”12月14日,在中国电信太原分公司,载誉归来的薛万强一边整理资料一边说。

今年年初,薛万强被调到现在的党政军分局出任副总经理,负责跟政府的对接工作。岗位变了,初心未改。为了快速适应岗位,薛万强一心扑在工作上。特别是到年底,他要对全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对明年的发展作出计划。“我们这个部门一年要为企业创收8000万元,责任重大。”薛万强说。

从上班第一天起,薛万强就始终保持严谨认真、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2010年,薛万强大学毕业后来到太原电信,入职第二年就赶上中国电信正式启动“宽带中国·光网城市”工程。薛万强几乎承担了太原市所有城区和郊区的光纤宽带建设任务。为了掌握第一手资料,他用脚丈量了所有负责区域,用3年时间完成了70多万户居民家庭的光纤宽带建设工作。

2014年,薛万强承接了太原市全年1570条专线及电路的开通任务。他带领团队创新工作方法,完成了《IPRAN技术在大客户承载的应用》等3项创新成果,使专线及电路开通效率提升了一倍。同年,薛万强还带领新的团队承接了太原市的4G网络建设任务。那时,他一天工作长达18个小时。在他的影响下,队员们创造了一天开通45个基站的纪录。山西电信也成为全省第一家覆盖太古、太阳、太佳高速隧道等重大项目的4G网络运营商。

2018年,中国电信的太原市高科技机房搬迁项目启动。薛万强带领团队完成的4项创新成果,为其他机房的搬迁提供了经验和依据。

参加完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回来,对于薛万强来说并没有什么变化。大数据平台、医院信息化建设、医保网、公安大数据建设等工作的推进,配合政府的信息化工作……一项项任务令他没有时间去想荣誉。

为配合数字政府建设、智慧城市建设,太原电信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薛万强所在的部门除了担负着太原市医保网改造、医院监控、医保平台等的建设工作,还承担了全省公安执法设备建设以及百余家企业数字会议、远程会议的技术支持工作。“每一项工作都涉及民生、市政建设和企业发展,不能出一点差错。”薛万强给自己定下了相当严格的标准。

11月25日回到岗位,薛万强就赶到有关部门沟通系统平台建设相关事宜,直到夜幕降临才回到办公室,又开始繁重的案头工作,研究第二天的建设方案。11月27日,薛万强上午参加全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中午就回到了单位继续工作。“实在是没有空闲时间。”薛万强不好意思地说,“劳模精神是干出来的,踏踏实实做事就是最好的表率。”

就在接受采访的前一天,薛万强刚刚和相关部门对接了智慧城市信息化管理相关工作。“无需言语,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做好做实,为企业发展、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就是对劳模精神的最好诠释。”薛万强说,“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赋予我机遇。我要抓住这个机遇,在时代大潮中留下自己的印记。”(记者师萟)


来源:山西工人报
(责任编辑:)

 

     其它   首页 > 劳模风采 > 全国劳动模范  
 
   为建党100周年献厚礼
   淮海集团大师工作室联盟合力攻坚克难
 
 
 
 

 

   
首页 | 关于我们 | 问题答复 | 导航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总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东缉虎营1号 电话:0351-3085790
晋ICP备07000843号 copyright © 2005 www.sx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ni

浏览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