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观点 > 主席视角 >正文 信箱登陆  |  主席信箱
“三抓一树”高效推进“十项重点工作”
“三抓一树”高效推进“十项重点工作”
——访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魏广才

10月21日,深秋的忻州,艳阳高照。围绕落实省总年初制订的“十项重点工作”情况,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魏广才接受了记者专访。

魏广才言简意赅,直奔主题:“今年年初,市总主席办公会、党组会高位布局,要求全市工会工作对标一流、创先争优。我们从省总十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精神找思路、找抓手,从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两会’精神中找站位、找职责,从引领全市职工建功高质量发展中找切入点、找突破口,提出了以‘三抓一树’为抓手,全力推进‘十项重点工作’的目标。”

“良弓在手,贵在速发。”魏广才说,“通过开展 ‘三抓一树’,我们抓好节点,强力推进。”

“在抓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上,我们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创建行动,建立完善工会干部培养、选拔和管理制度,加强工会干部能力建设,着力培养新时代职工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魏广才介绍说,在此基础上,忻州市总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先后举办了全市职工主题演讲比赛、全市职工歌咏比赛、全市职工书画展,并以3项赛事引领开展了上百场活动,把“大学习”的课堂搬到了工厂车间、生产一线。

“在抓增强工会工作的先进性上,我们紧扣市委、市政府‘三大攻坚战’目标,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深入开展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引领性劳动竞赛和多种形式的劳动技能竞赛,深化‘工人先锋号’创建行动、‘五小六化’提质行动。在全国第八届(山西省第七届)烹饪服务技能竞赛中,忻州选手荣获国家级金奖4个、省级特金奖24个、金奖10个。”魏广才表示。

今年,忻州市总举办了“弘扬工匠精神、展现巾帼风采”女职工手创作品展,召开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座谈会,举行了首届“忻州工匠”发布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州市委书记李俊明3次出席活动,忻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晓东多次作批示、提要求。同时,该市总深化网上工会提速行动,把定襄县总工会作为试点,投入30万元建设“1234”工会信息化系统工程,建设集网上办公、普惠服务、会员入会、宣传引导为一体的网络平台。

“在抓增强工会工作的群众性上,我们积极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建立起市、县两级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责任制,继续实施助力脱贫攻坚‘三个一批’计划,推动技能培训、劳模带动、扶危济困‘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市、县工会接力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技能培训计划行动’,五台、宁武、保德等县总围绕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开展定向、定岗、订单技能培训;发出‘争当脱贫攻坚领头雁、承担社会责任排头兵’倡议,把劳模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脱贫攻坚上来,涌现出沙万里、刘桂珍等一批劳模‘领头雁’。”魏广才说,今年,忻州市总共发放慰问金247万元,慰问1322户困难职工家庭;开展“夏送清凉”活动42场次,慰问一线职工1.3万余人;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直接资助68名困难职工每人4500元;开展“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商月”活动,覆盖企业2021家、职工19.1万人。

魏广才说:“对标一流、选树典型是全面拓展新时代忻州工会工作的有力抓手。今年,我们要在全市推出各级各类工作典型或标兵100个,树立5个县(市、区)总工会标兵,5个县(市、区)总工会专项工作标兵,30个乡镇、村工会标兵,60个基层工会或单项工作标兵,让典型示范领跑全市工会工作。进入第四季度,我们要借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东风,对照省总年初制订的‘十项重点工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
(责任编辑:)

 

     其它   首页 > 理论观点 > 主席视角  
 
   巩固脱贫成果 实现高质量脱贫
   访吕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海生
 
 
 
 

 

   
首页 | 关于我们 | 问题答复 | 导航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总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东缉虎营1号 电话:0351-3085790
晋ICP备07000843号 copyright © 2005 www.sx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ni

浏览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