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会要闻 >正文 信箱登陆  |  主席信箱
山西省总工会十三届十二次全委会议举行
山西省总工会十三届十二次全委会议举行

王纯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蕾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山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草案)》,决定省工会十四大于12月召开






11月12日下午,山西省总工会十三届十二次全委会议举行。此次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会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山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决定省工会十四大于12月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蕾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应到委员161人,主会场、各分会场实到委员共112人,到会委员符合法定人数。

王纯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工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未来山西发展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准确把握大会的根本主线、准确把握大会主题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主要成就和宝贵经验、准确把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准确把握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准确把握七项重大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新一届省委走好新的赶考之路6个方面的要求。

王纯强调,要找准位置,主动作为,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在工会系统落到实处。各级工会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的底色;聚焦“全方位推动”这一关键,推动工会工作全面进步;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

王纯指出,要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切实做好省工会十四大的筹备工作。各级工会要认真做好文件起草工作、从严做好组织人事工作、全面抓好各项准备工作,把工作谋划好、把代表选举好、把舆论引导好,明确责任、倒排工期,确保各项工作紧张、有序、高效开展。

王蕾在主持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王蕾强调,各级工会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主动担当、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以最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最高昂的奋进姿态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为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

会上,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辛旭光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副主席韩丽珍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山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和《山西省总工会关于韩丽珍同志不再担任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的决定 (草案)》。

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淑敏,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忠贵,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张李锁、贾向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谭立新出席主会场会议。

省总工会十三届常委,在并的省总工会十三届委员参加主会场会议。非委员的各省级产业工会(工委),省总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太原市总班子成员列席主会场会议。

各市的省总十三届委员参加分会场会议。非委员的各市总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列席分会场会议。(记者郭倩)


来源:山西工人报
(责任编辑:李晶晶)

 

     其它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会要闻  
 
   山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省总工会十三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首页 | 关于我们 | 问题答复 | 导航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总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东缉虎营1号 电话:0351-3085790
晋ICP备07000843号 copyright © 2005 www.sx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ni

浏览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