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热点 >正文 信箱登陆  |  主席信箱
抓紧让“新工种”获得“身份证”
抓紧让“新工种”获得“身份证”


近日,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工作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宣布正式启动对2015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的修订工作。

随着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涌现,催生出一批新职业。穿梭在街头巷尾的快递小哥、制作新式茶饮的调饮师、为学生提供精准学习指导的在线教育培训师……从过去的“三百六十行”到如今的“万类霜天竞自由”,新职业、新工种的“千姿百态”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为更多人搭建了出彩的平台。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对2015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进行修订,是主动适应新形势需求的表现。从更深层意义上说,为各领域的新职业、新工种“正名”,不仅可以增强从业者的职业归属感,更利于促进相关职业培训和职业标准的完善,为劳动者营造更宽松、有保障的就业环境,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生活需要仪式感,职业也需要认同感。通过有关部门、企业和从业者的共同努力,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新职业、新工种能够及时拥有国家认可的“身份证”,吸引更多有志之士加入新职业,让他们心中更有底气,生活更有奔头!(张倩)

来源:山西工人报
(责任编辑:)

 

     其它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热点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联合开展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
 
 
 
 

 

   
首页 | 关于我们 | 问题答复 | 导航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总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东缉虎营1号 电话:0351-3085790
晋ICP备07000843号 copyright © 2005 www.sx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ni

浏览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