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会动态 > 各市工会 >正文 信箱登陆  |  主席信箱
晋中市总做足“三精”完成“经审答卷”
源头化参与 全程化监督 精准化审计 精细化指导
晋中市总做足“三精”完成“经审答卷”

下足“精”力抓覆盖,从源头参与,全程监督,大胆尝试向下延伸;突出 “精”字促规范,制作 《经审工作指南》小手册,培养经审人才;在创新工作模式上做足“精”字文章,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加强指导……2021年以来,晋中市总工会经审会在全力推进 “四位一体”立体经审监督体系建设的同时突出“三精”,实现了 “源头化参与、全程化监督、精准化审计、精细化指导”的经审工作目标。

该市总下足 “精”力抓覆盖,实现了参与源头化和监督全程化。

该市总建立经审工作报告制度,重要事项一事一报,普遍问题、共性问题综合汇报,为工会领导提供了决策依据。在工作目标考核、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方面,经审会从源头参与,保证了经审会的知情权。

为确保经审会的全程监督权,该市总的重大经济活动都要事先征求经审会的意见,坚持做到经费预算必须由经审会审查通过后才能执行,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必须经经审会参加讨论和论证同意才能执行,确保了经审会对工会重大经济活动的全程监督。

为强化审计覆盖,该市总经审会坚持“工会工作开展到哪里,审查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方针。2021年在对下审计过程中,该市总经审会首次根据单位的性质随机抽取县属基层工会进行延伸审计,极大地增强了县属基层工会财务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和经费收支的合法性。

该市总突出“精”字促规范,实现了审计精准化、指导精细化。

针对目前工会经审过程中存在的规章制度不健全的问题,该市总经审会对标对表,立即整改,做到了审计方案的科学化、审计底稿的完整性、审计取证的全面性、审计报告的规范性,在推进基层工会“建转活”中有效发挥了作用。

针对各级工会对经审政策、制度了解不够等问题,该市总经审会制作了《经审工作指南》小手册,发放到每一个经审人手中。特别是针对经审干部业务素质普遍不高的问题,该市总经审会通过以会代训、以审促训等方式对全体经审干部进行专题培训,使广大经审干部成为精通业务、一专多能的有用人才。

创新工作模式,做足“精”字文章。

该市总经审会通过“线上+线下”“课堂+会议”“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加强对下沟通联系和服务指导,做到一对一精细指导,实现了内部审计从“有没有”向 “好不好”“优不优”的转变,实现了经审覆盖从审计精准化向指导精细化的转变。(记者米俊茹)


来源:山西工人报
(责任编辑:李晶晶)

 

     其它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会动态 > 各市工会  
 
   太原市晋源区总工会 “职工技能培训室”
   太原市总投入50万元命名10个新时代职工技能实训基地
 
 
 
 

 

   
首页 | 关于我们 | 问题答复 | 导航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总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东缉虎营1号 电话:0351-3085790
晋ICP备07000843号 copyright © 2005 www.sx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ni

浏览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