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劳模风采 >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正文 信箱登陆  |  主席信箱
劳动者风采—李鹏飞:坚实脚步走出成功之路
    (记者戎兵)从农民轮换工到合同工,从普通工人到全国技术比武冠军,再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晋煤集团古书院矿普通矿工李鹏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再次证明,普通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照样能够取得不平凡的成就。
    李鹏飞出生于沁水县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1999年高中毕业后,他以农民轮换工的身份来到晋煤集团古书院矿从事井下一线工作。15年来,他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将最大的热情投入工作中,通过刻苦努力,最终成为矿上的技术能手。在2011年的“晋城煤业杯”第四届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勇夺支护工比武第一名,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无论是作为一名普通工人,还是作为一班之长,每次在区队第一次接触新设备时,李鹏飞所做的第一件事便是拿起操作手册没日没夜地钻研,并且在实际操作中,第一个对新设备进行操作,熟练掌握后还努力带领班组成员进行学习、实践,在新一代设备的使用和普及上起到了带头作用。为了能够跟上新时代、新工艺的潮流,他严格要求自己,在已掌握的技术基础上进行深入钻研,在未掌握的新工艺技术上探索学习。如今,他能熟练地操作区队所有采掘设备,是生产一线不可或缺的领军人物。
    在班组长的岗位上,李鹏飞始终坚持安全、技术两手抓,并创建了以“三增强、三提升”为基础理念的学习型班组模式。在学习型班组建设中,他带领全班人员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以增强班组团队意识、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培养技能人才为目标,将学习型班组创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在班组和谐建设、安全绩效、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取得了实效,班组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增强。最近两年,煤炭市场严重不景气,为了应对这一艰难形势,矿上在各一线单位抽调精英人员组成了新的生产队组,队组成立后,出色地完成了矿上下达的各项任务,这其中生产副队长李鹏飞功不可没。
    为了带动更多员工加强学习,矿上专门成立了李鹏飞大师工作室。工作室成立以来,向矿上各岗位输送了多名专业人才,并且都已成为各单位的骨干力量。
    十几年来,与李鹏飞一同来到古书院矿的20余名同乡走了一个又一个,可他坚持下来了。因为李鹏飞坚信: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只要脚踏实地,就一定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来源:《山西工人报》
(责任编辑:)

 

     其它   首页 > 劳模风采 >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杨兴隆:执著创新,为他人所不能为
   王润梅:累脏只为“锦绣太原城”
 
 
 
 

 

   
首页 | 关于我们 | 问题答复 | 导航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总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东缉虎营1号 电话:0351-3085790
晋ICP备07000843号 copyright © 2005 www.sx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ni

浏览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