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省总工会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会

时间:2024-04-16

来源:省总工会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

【字体:

打印

省总工会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会

梁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5日下午,省总工会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全总的有关部署要求,全面启动省总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梁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梁敬华就做好省总工会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落在实处。

梁敬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要统一思想认识,统一意志行动,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知行知止、令行禁止;以严明的纪律确保中央、省委以及全总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和强大合力。

梁敬华指出,要把握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推动省总工会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要抓实抓好学习研讨,在原原本本学、入脑入心学上下功夫。二要深刻开展警示教育,在以案明纪、以案促学上求实效。三要切实加强解读培训,在系统理解、准确运用上强举措。四要全面深入检视整改,在解决问题、改进提高上见真章。要对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实施方案,紧紧抓住《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一学习重点,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牢牢把握解决问题这个目标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要牢牢把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这个基本要求,注重提高针对性、实效性。

梁敬华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保障省总党纪学习教育有序有力有效开展。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时间紧、要求高。我们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省总党纪学习教育部署好、组织好、落实好。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二是要坚持以上率下,确保扎实推进。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四是要紧密联系实际,务求取得实效。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中央、全总及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为全力推进“十大工程”,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马小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总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总二级巡视员,省总机关各部门、各驻会省级产业工会(工委)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省总机关离退休党总支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