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全国国际贸易业务员技能竞赛决赛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 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和一名选手分获团体个人一等奖

时间:2024-04-16

来源:山西工人报

【字体:

打印

全国国际贸易业务员技能竞赛决赛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

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和一名选手分获团体个人一等奖


4月11日至13日,全国国际贸易业务员技能竞赛决赛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经过激烈角逐,代表我省参加比赛的山西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荣获团体一等奖,选手徐静荣获个人一等奖,王凡荣获个人二等奖,张欣和杨文卓荣获个人三等奖,李亦然荣获个人优秀奖。

此次竞赛是国际贸易行业首次举办全国性职工赛事,设省级预选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自2023年12月启动以来,累计带动全国各省、市、县、企业开展业务员技能竞赛近千场次,最终由全国各省级工会选拔推荐的11支参赛队伍共计53名选手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决出团体一等奖2个,个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0个。决赛主要围绕国际贸易基础知识、外贸业务磋商和商务英语口语等方面,旨在全面考核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我省经过层层选拔,确定由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的5名选手组队参加全国大赛。这5名选手在比赛中凭借扎实的基础知识和优秀的综合素质,沉着应对,出色发挥,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我省争得了荣誉。

山西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持续开展覆盖面广、形式新颖、贴近实际的行业技能竞赛,把职工技能竞赛活动打造成提升职工技能素质、培育优秀人才的重要手段。(记者秦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