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动态 > 省总工会

山西省世界气象日系列科普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4-03-22

来源:山西工人报

【字体:

打印

3月21日,山西省气象局在太原举行世界气象日系列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同时宣布2024年“浅海杯”气象科普讲解大赛、气象科普作品创作大赛等活动正式启动。另外,启动仪式上还介绍了2024年世界气象日山西省系列纪念活动的内容并对山西气候变化特征及气候变化应对措施进行了详细分析。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 “气候行动最前线”。在 “3·23”世界气象日即将来临之际,山西省气象部门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充分利用融媒体手段,线上线下齐发力,全力做好气象科普宣传工作,广泛激发社会公众和广大青少年的参与热情,开放科普场所,开展气象科普综合大赛、气象科普现场宣传以及气象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活动,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的气象灾害防范应对意识。

省气象局、省科协、省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记者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