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动态 > 各市工会

吕梁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会

时间:2024-04-11

来源:山西工人报

【字体:

打印

吕梁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会

成立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


4月9日下午,吕梁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会暨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

吕梁市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覆盖企业183家、会员16795人,辖13个县(市、区)货运行业工会组织,其中县级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8个、乡级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5个。吕梁市总工会向吕梁市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赠送慰问资金10万元。

2023年,吕梁市工会组织建设提质扩面,新建工会组织325个,新发展会员20000余名,全市8个经济技术开发区和1个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全部建立了工会;57个市直基层工会和7个县级总工会完成换届;通过开展“心心相融”党建联建工作,促进党建工建业务交流、理论共学、信息共享,被省总通报表扬。今年,吕梁市总将切实做到“四个一批”,即在重点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领域、新社会组织新建一批基层工会;在全市打造一批“模范基层工会”;规范一批有组织、没主席,有主席、不履职的“挂牌工会”;整顿一批“空壳工会”、“僵尸工会”,努力实现组织工作数据准确、管理规范、提质扩面的目标。

该市总要求,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要实现“建起来、动起来、强起来”,吸收更多的货车司机加入工会组织,为其搭建一条诉求通道;要发挥作用干起来,加大力度解决货车司机实际困难;要不断提升货车司机的经济、政治、社会地位。(记者陈秋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