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中心 > 经验材料 >正文 信箱登陆  |  主席信箱
“2018年影响山西省互联网发展的十件大事”公布
加速“互联网+”建设 助推经济转型发展
“2018年影响山西省互联网发展的十件大事”公布
  

9月17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 《山西省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年)》和“2018年影响山西省互联网发展的十件大事”,并对今年我省互联网的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2018年,我省互联网发展取得阶段性进步,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逐步建成,网络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全省网民规模达2286万人,互联网普惠化成果显著。

2019年,我省将加快推进“数字山西”建设,推动全省各产业转型和升级。一是推进工业互联网体系构建,助推山西省传统制造业拥抱“智能+”,实现转型升级。二是搭建电商平台与本土企业的合作桥梁,培育电商新业态典型,打造山西新零售模式。三是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推进政务“掌上办”“指尖办”进程。四是发掘信息化在乡村振兴中的潜力。五是用好用活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深化科技与文旅的融合,打造山西新名片。六是人才引进与晋才回流并重,提升创新人才密度。七是探索网络空间综合治理,构筑网络安全防护网。

发布会上公布了 “2018年影响山西省互联网发展的十件大事”。十件大事分别是:推进“互联网+”党建工作、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正式上线、省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建设“数字山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政府推进 “政务上云”、积极探索实现“互联网+”双创的乘数效应的有效路径、高速公路运营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网络扶贫工作在京荣获多个奖项、推进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通信基础设施支撑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幅提升。(记者师萟)

来源:山西工人报
(责任编辑:)

 

     其它   首页 > 资料中心 > 经验材料  
 
   我省通报表扬32项复工复产典型经验做法
   直面挑战,看工会的担当
 
 
 
 

 

   
首页 | 关于我们 | 问题答复 | 导航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总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东缉虎营1号 电话:0351-3085790
晋ICP备07000843号 copyright © 2005 www.sx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ni

浏览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