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运史话 > 山西工运 >正文 信箱登陆  |  主席信箱
2009年第11期—工运简讯

    ●忻州市社会福利院多项举措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


    为保护社会福利机构儿童和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忻州市社会福利院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民政厅有关通知精神,未雨绸缪,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做好防控工作。


    一是严格按照省民政厅有关通知精神,市社会福利院在未接到我国卫生行政部门解除疫情的通报前,加强对收养人的疫情监测,对收养人有身体不适或疑似病例的,一律不办理融合交接手续,对外界一律不安排进入福利院参观访问。二是积极采取相关防护措施,对室内,尤其是儿童部婴幼儿生活室使用专门的防流感消毒剂进行定期消毒,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严把食品采购、存储、烹饪关,防止病从口入,注意儿童、老人的饮食卫生和个人卫生;教育儿童、老人勤洗手,保证充足睡眠。发现儿童、老人有发热等流感症状的,立即进行隔离,及时当地就医。三是积极做好防控知识的宣传和卫生常识教育,增强群防群控能力,提高人员防范意识。坚持正面宣传防控知识,大力宣传甲型H1N1流感可防、可控、可治,宣传食用烧熟的猪肉不会感染甲型H1N1流感,让民政服务对象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应对能力。四是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一旦有可疑情况,能在第一时间内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切实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控制。


    据悉,忻州市社会福利院目前无一例感染甲流患者。(宫殿煜)


    ●垣曲县总工会“六抓”加强乡镇(街道)工会建设


    垣曲县总工会在贯彻落实全省乡镇(街道)工会工作会议精神中,采取“六抓”措施,着力加强全县乡镇(街道)工会组织建设。一是抓覆盖,大力推进“两化”,完善“二次覆盖”,力求乡镇(街道)工会组建工作新突破;二是抓规范,按照“一条例三规范”的要求,强化乡镇(街道)工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切实做到有组织、有牌子、有阵地、有活动、有档案、有经费,真正能发挥作用;三是抓典型,培养几个先进模范乡镇(街道)工会,用典型引路,全面推进工作;四是抓活动,把开展各项活动作为增强乡镇(街道)工会建设活力的重要手段,用活动推进工作,用活动增强活力,用活动展示作为,用活动发挥作用;五是抓培训,实行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培训机制,在完成上级工会培训任务的同时,争取一年之内对乡镇(街道)工会干部,全部进行一次上岗资格培训;六是抓督导,在采取措施、分类指导、推进落实的同时,认真研究新形势下的乡镇(街道)工会建设工作,切实加强对乡镇(街道)工会建设的指导服务。
(李永红)


    ●阳泉市城区总工会召开城区街道、社区工会工作会议并正式启动城区工会“维权快线”


    11月19日下午,阳泉市城区总工会在城区政府三楼召开“城区街道、社区工会工作会议”。城区街道、社区工会10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了会议,阳泉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王振国,市总工会常委、组织部部长杜莉,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凯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忠义,区人大副主任吴祥玉,区政协副主席余占玉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09年全区街道、社区工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彰在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对街道、社区工会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城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总工会主席范秀林作《组织聚人心、维权得人心、帮扶暖人心,全面实现“双措并举、二次覆盖”信息化、数字化新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上,对17个街道、社区“星级工会”和70名优秀工会主席和优秀工会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同时为5个街道43个社区工会干部配发100部“维权快线”专用手机,正式启动了城区总工会“维权快线”。(王 斌)


    ●晋城市总工会举办工会经审专业知识培训班


    10月20日至22日,晋城市总经审办在晋城市工会干部培训基地举办了工会经审专业知识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总工会、集团系统工会的60余名经审干部参加了培训。市总经审会主任李华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要求各级工会经审干部要进一步认识经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依法履行职责,全面加强对工会经济活动的审计监督,进一步推进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此次培训特邀省总信息产业联合会主席马孝讲授了审计基础知识、新工会会计制度、工会经费预决算审查审计、帮扶资金审计等知识。通过此次培训,让各级工会经审干部对会计、审计专业知识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开班仪式上还对2008年度经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冯晓伟)

来源:《山西工运》
(责任编辑:)

 

     其它   首页 > 工运史话 > 山西工运  
 
   “中外企业文化2019合肥峰会”召开我省企业载誉而归
   2009年第11期—职工文苑
 
 
 
 

 

   
首页 | 关于我们 | 问题答复 | 导航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总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东缉虎营1号 电话:0351-3085790
晋ICP备07000843号 copyright © 2005 www.sx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ni

浏览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