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运史话 > 大事记 >正文 信箱登陆  |  主席信箱
2011年1月

  1月4日,省总召开机关工作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听取了省总机关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汇报2010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与2011年的工作重点目标和举措,并总结省总机关2010年开展工作的思路和特点,明确要求今后省总机关各部门、单位要强化七个观念,抓重点,推典型,求创新,推动全省工会工作再上新水平。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主持汇报会。省总领导王兴旺、梁若洁、安娜、王珍、梁克昌、赵沂旸、盖贵良,省总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5日,省总机关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及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知识考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经审会主任赵沂旸对考场进行了巡视。


  6日,全总书记处书记、党组纪检组组长王瑞生带领全总送温暖慰问团一行在我省太原、晋中深入困难企业进行走访慰问,为劳模和困难职工送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亲切关怀和慰问,使这些身处困境中的企业和职工再一次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陪同参加送温暖。全总经济技术部部长常毅民,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省总副主席王兴旺、安娜参加了送温暖活动。太原市委副书记吴海清,晋中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张春生参加在当地进行的慰问。


  10日—11日,省总副主席安娜带领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工作人员深入省供销社、省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对困难企业和职工进行了慰问,看望了供销系统退休的全国劳模。


  11日—13日,省总金融工会委员会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省总副巡视员、省总金融工委主任盖贵良带领省总金融工委工作人员,先后深入省农村信用联社、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等单位的6户困难职工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这是省总首次在金融系统开展送温暖活动。


  15日,省总工会十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山西饭店召开,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金道铭出席会议并代表省委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主持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代表省总常委会作的题为《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转型跨越发展目标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通过了省总《关于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创先争优建功立业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山西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山西省总工会关于替补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的决定》。会议决定,替补张建平、王继光、刘福庆、徐建国、胡丕亮、李日娥、王裕生、史瑞平、张建起、张虎龙、杨志学、戴子平、段文美、宁援、李三杰、董瑞16名同志为山西省总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替补朱玉林同志为山西省总工会第十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会议决定,梁志刚同志不再担任山西省总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委职务,周新民等17名同志不再担任山西省总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职务;段树桃同志不再担任山西省总工会第十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职务。会议还对开展县(区)、乡镇(街道)、基层工会“双十佳”创建活动,开展全省工会帮扶工作“三比三看”竞赛活动和2010年度星级工会创建活动,开展2009—2010年度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双十佳”和第五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卫士”评选活动,开展“百千万立功竞赛”活动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省劳动竞赛委员会也决定对这些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记功表彰。与会领导为这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代表颁奖。省总领导王兴旺、梁若洁、安娜、王珍、梁克昌、盖贵良出席会议。省总十一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拟替补的两委委员,非委员的省级产业工会(工委)负责人,省总机关非委员的部门负责人,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部分代表出席了会议。


  20日,省总机关举行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主持讲座,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研究员潘悦作《新时期中国对外开放战略的调整》专题讲座。


  20日,出席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代表就工会组织如何更好地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中,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接受了《山西工人报》记者的专访。


  20日,省总副主席安娜出席阳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揭牌仪式,并同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主席王振国为其揭牌。


  21日,省政协常委、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委员在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言后接受山西工人报记者专访,高凤平呼吁保障职工权益,关心职工生活,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职工群众工作。


  24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炯带队的国家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部际联席会议联合督查组,对我省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指导。我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汇报。王炯代表国家联合督查组对我省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作了讲话。省总纪检组长王珍代表省总出席了汇报会。


  24日,省总召开会议,传达中央书记处关于工会工作的几点意见及全总十五届五次执委会精神,并对创先争优领导点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主持会议并传达相关文件。省总经审会主任赵沂旸就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做好领导点评工作的实施意见作了具体安排部署。省总领导王兴旺、梁若洁、安娜、梁克昌、李太生、盖贵良,省总机关各部门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4日,省总副主席梁若洁出席省国防工会召开的六届十次全委会议并讲话,省国防科技工业党委副书记冯鲁生出席。


  25日,全省工会组织工作会议在省职工活动中心召开。会议重点对省工会十二大代表产生办法及名额分配进行了说明。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出席并讲话。省总副主席梁若洁主持会议。各市总工会有关部门、各产业工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5日,省总召开情况通报会,向老干部通报工作情况,省总经审会主任赵沂旸就过去一年的工作向老干部作了说明。会上还向老干部传达了近期省委、全总和省总的有关精神。


  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冒着严寒,轻车简从,深入运城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劳模、老党员,看望生产建设一线干部职工,考察了解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基层群众送上新春祝福。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政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一同慰问。


  26日—28日,省总领导高凤平、王兴旺、梁若洁、安娜、王珍、梁克昌、赵沂旸、李太生、盖贵良分别赴太原、大同、长治、晋中、朔州、忻州、阳泉、晋城、吕梁、运城陪同省领导并与各市总一道开展了送温暖活动。


  27日,省总副巡视员李太生出席晋城市总召开的传达全总十五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会议并讲话。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满祥主持会议。


  28日,省总经审会主任赵沂旸带领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对省总老领导的遗孀进行了慰问,送去省总党组的温暖和节日的问候。


  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专程到原省级、省总老同志家中,亲切看望慰问了原省级、省总老同志,代表省总党组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并祝他们健康长寿。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一同看望。省总领导王兴旺、梁若洁、安娜、王珍、梁克昌、赵沂旸、李太生、盖贵良参加了慰问活动。


  30日,我省20名劳动模范参加省城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共享虎年耕耘收获,展望兔年美好未来。中共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讲话,省政协主席薛延忠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出席茶话会。

来源:
(责任编辑:)

 

     其它   首页 > 工运史话 > 大事记  
 
   吕梁市荣获“2019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称号
   2019年十项重点工作
 
 
 
 

 

   
首页 | 关于我们 | 问题答复 | 导航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总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东缉虎营1号 电话:0351-3085790
晋ICP备07000843号 copyright © 2005 www.sx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ni

浏览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