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运史话 > 大事记 >正文 信箱登陆  |  主席信箱
2010年11月

    1日,省总在阳泉召开全省工会职工大病医疗互助活动交流会。会议明确了今后要总结职工大病医疗互助活动的成功经验,继续完善工作机制,推进这项工作实现可持续发展。省总副主席安娜,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主席王振国等出席交流会。


    2日,省总副主席梁克昌赴朔州市出席“世纪星城杯”2010首届(中国朔州)职工旅游形象大使决赛暨颁奖晚会。省旅游局副局长郭振宇,朔州市委副书记杨伟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总主席落国和出席。


    4日,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经验交流暨先进单位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金道铭,省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副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出席山西分会场会议。参加山西分会场会议的还有:省厂务公开协调小组成员、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省厂务公开协调小组成员、省纪委常委荀志坚,省财政厅副厅长潘贤掌,省厂务公开协调小组成员、省国资委副书记渠性轩,省总领导安娜、梁克昌、李太生、盖贵良,其他省厂务公开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各市、各省级产业厂务公开协调(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省总、各市、各省级产业工会有关人员及我省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代表等。


    10日,省总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在全省企业工会工作观摩活动第二阶段总结会上和在全省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建设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常务副主席高凤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总领导王珍、李太生、盖贵良,省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直属事业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1日,省总副主席梁克昌带领省总宣教部、省总直属基层工委有关人员就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赴山西国新能源集团公司调研。


    11日,省建筑业工会联合会召开全省建筑业系统“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推进会,对建筑业系统开展“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进行总结,表彰先进,推广典型,交流经验,进一步引深“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省总副巡视员李太生出席并为获得“工人先锋号”称号的先进班组颁奖。


    12日,举办省总直属机关“创先争优——先进和优秀是我们的追求”主题演讲比赛预赛。


    14日,山西工人报社邀请工人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孙德宏作了题为《新闻必须实现审美传播》的专题讲座。省总副主席梁克昌主持讲座并讲话。


    16日,省总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党组书记、省总主席郭海亮主持会议并指出,各级工会组织特别是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把握机遇,改进作风,努力做到“六个提高”,在我省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中彰显工会组织新作为。省总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高凤平,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兴旺、梁若洁、安娜,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珍,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克昌,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赵沂旸参加民主生活会并发言,副巡视员李太生、盖贵良列席会议。


    16日,省总纪检组长王珍出席临汾市工资集体协商推进会暨尧都区现场会并讲话。现场会交流了工资集体协商“百日攻坚行动”工作经验,进一步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引深全市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16日—19日,省总副主席梁若洁深入创先争优联系点长治市总工会、城区总工会、潞安集团工会、五阳煤矿工会、屯留县总工会开展调研工作并对劳模屈海清、困难职工万春青进行了慰问。梁若洁要求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工会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17日,省总副主席梁克昌出席太原市总召开的“职工书屋”建设表彰会暨第三批全市100个“职工书屋”授牌仪式,并为第三批“职工书屋”授牌。授牌仪式为全市第三批100个“职工书屋”发放100万元资助金。至此,太原市总从2008年起制订的3年投资300万元、建设300个“职工书屋”的计划全部完成。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主席刘明珠出席仪式。


    18日,省总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晋中市晋商公园进行义务植树。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参加了这次集体劳动。省总其他领导王珍、赵沂旸、李太生、盖贵良参加劳动。


    23日,省总直属基层工委在中铁十二局大西客运专线第八标段项目部召开争创一流基层工会竞赛活动现场推进会。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中铁十二局推进基层工会建设好的做法,交流了各自开展基层工会工作的典型经验。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出席并讲话。省总副巡视员、省总直属基层工委主任李太生参加了现场会,省总直属基层工委所属27家大中型企业的工会主席、副主席等参加了会议。


    23日,召开了全省企业职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视频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企业职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工作。专项检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安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省总联合开展,时间为2010年11月25日—2011年1月25日。省总纪检组长、全省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珍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参与专项检查,维护职工的劳动报酬权益。


    25日,省总工会副主席王兴旺出席晋中市最大的民营零售企业、晋中市员工最多的民营企业——山西田森集团工会成立大会并讲话。该集团2000余名员工终于有了自己的组织。


    25日,省总副巡视员李太生出席山西建工集团工会举办的“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职工读书朗诵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29日,省总机关组织第三十次集体学习,省总工会副主席安娜主持讲座,中央党校教授田应奎作《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十二五”规划建议》讲座。


    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为《晋中工运史》题词并作序。该书是在晋中撤地设市十周年暨晋中市总工会成立十周年之际,一部记录晋中工运事业和工会发展百年历史风云的大型历史图书。

来源:
(责任编辑:)

 

     其它   首页 > 工运史话 > 大事记  
 
   吕梁市荣获“2019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称号
   2019年十项重点工作
 
 
 
 

 

   
首页 | 关于我们 | 问题答复 | 导航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总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东缉虎营1号 电话:0351-3085790
晋ICP备07000843号 copyright © 2005 www.sx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ni

浏览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