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运史话 > 大事记 >正文 信箱登陆  |  主席信箱
2011年3月

  1日,“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全省“转型跨越杯”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省城主会场和各市分会场同步举行。省委副书记金道铭出席设于山西体育场建设工地的主会场启动仪式,并为有关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部授“山西省工人先锋号”旗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副省长任润厚出席并讲话。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主持。省建设厅厅长王国正,省总领导王兴旺、梁若洁、梁克昌、李太生、盖贵良,省劳动竞赛委员会成员单位的有关领导等300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的启动仪式。
  1日,省总副主席梁若洁深入山西鲁能晋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平),就工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忻州市人大副主任、市总主席智俊德陪同。
  2日,召开全省工会组织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去年、安排今年的全省工会组织工作,对省工会十二大的有关人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总副主席梁若洁出席并讲话。
  3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在省职工活动中心召开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替补3名同志任委员,通过了工作报告,选出9名同志出席省工会十二大,进行了“三八”表彰活动。省总副主席、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梁若洁出席并讲话。
  4日,召开省总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0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11年的工作任务,增补替补了省总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出席并讲话。省总副主席安娜主持。
  4日,省总副主席梁若洁出席太原市总召开的党工共建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并讲话。会上,太钢工会、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迎泽区总工会分别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主席刘明珠出席并讲话。
  8日,省总副主席安娜出席山西建工集团召开的女职工“双先”表彰会,为“双先”获得者颁奖并讲话。
  9日,省总副巡视员李太生出席省电业工会一届二次全委会议并讲话。会议回顾总结了省电业工会成立以来的工会工作,安排部署了新一年工会工作。
  10日,召开省总直属基层工委第二次委员(扩大)会议,传达了省总十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11年直属基层工会工作。省总副巡视员、省总直属基层工委主任李太生出席并讲话。
  10日,召开省总十一届经审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总本级2010年收支决算和2011年收支预算报告,并安排了2011年经审工作。省总经审会主任赵沂旸主持会议。
  10日,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召开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替补5名同志、增补3名同志为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会议通过了工作报告,选出7名同志出席山西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并对“十一五”期间优质服务立功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及2009—2010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省总副主席、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安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日,省总副巡视员李太生出席省建筑业工会联合会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中央书记处关于工会工作的几点意见》,回顾总结去年的工作、安排部署2011年的工作,推广了山西建工集团工会目标管理体系的经验。
  11日,在省职工活动中心召开全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10年度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有关情况并进行表彰,安排了2011年工作要点。省总副主席梁若洁出席并讲话。
  14日,省职工物价监督检查总站开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省总副主席安娜与省城职工物价监督员一道在太原市解放百货大楼有限公司共同检查商场明码标价、明码实价情况。
  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出席山西省煤矿工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省总副主席梁若洁出席了会议。
  18日,全总召开“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创先争优劳动竞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总结交流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的做法和经验,表彰先进单位,部署今后工作。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作重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常务副主席高凤平出席山西分会场会议,省总领导王兴旺、安娜、梁克昌、赵沂旸及省总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省级产业工会负责人参加。
  22日,在西山煤电(集团)公司召开全省企业工会帮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建设现场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全总生活保障部副巡视员凌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常务副主席高凤平主持。省总副主席安娜在会上简要总结了过去几年全省工会帮扶工作。省总领导王兴旺、梁若洁、梁克昌、赵沂旸出席会议。各市总分管副主席、生活保障部门负责人,省总机关各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百家大中型企业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23日—25日,省总副主席梁若洁先后深入晋城市总工会、晋煤集团工会、晋煤集团寺河矿工会、沁水县总工会和沁水县胡底乡工会、沁水县龙港镇杨河社区工会就党工共建创先争优工作进行了调研。
  24日,省总副巡视员、省直属企业工委主任李太生出席长治市总工会十一届十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并讲话。
  25日,省总机关组织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主持讲座。中央党校政法研究部教授傅思明作了题为《依法行政、应急行政与行政问责制》的讲座。
  28日,我省女职工“关爱行动”在太原市南宫广场正式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省政协副主席李雁红出席,并向受助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和“健康体检卡”。 省总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安娜主持。省妇联主席李悦娥,省总领导王兴旺、梁若洁、赵沂旸、李太生,省总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级产业工会女职工和女职工干部代表,太原市的困难女职工和女农民工代表数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28日,省农林水工会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省农林水工会一届一次全委(扩大)会议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11年的工作任务。省总副主席梁克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29日,召开全省“百日攻坚行动”表彰暨深化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会议,会上各市汇报了工作。省总副巡视员李太生出席并讲话。
  3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郭海亮在山西省第五建筑工程公司调研,并强调当前各级工会组织要致力于转型跨越发展,动员广大职工为再造一个新山西建功立业。省总副巡视员李太生随同调研。






















来源:
(责任编辑:)

 

     其它   首页 > 工运史话 > 大事记  
 
   吕梁市荣获“2019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称号
   2019年十项重点工作
 
 
 
 

 

   
首页 | 关于我们 | 问题答复 | 导航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总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东缉虎营1号 电话:0351-3085790
晋ICP备07000843号 copyright © 2005 www.sx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ni

浏览总数